害怕响声

头像是约的栗子老师。
@炒栗


...

我住在森林的小屋里。

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听到鸟叫声。

偶尔有两只松鼠在我窗前吵架。

偶尔灰鼠会带着她的孩子们来我家做客。

我家当然有热水器,也有煤气灶,但我不会用煤气灶。

我也不能用,因为在家里做饭会引来大蚁。

我把它们叫做大蚁,其实他们更像一种奇怪的黑色蚂蚁。

它们有十二条腿,也可以像人类一样直立,它们有两张嘴,也可以像人类一样说话。

大蚁会偷你的东西。

他们一张嘴恳求你,一张嘴咒骂你。

你必须给他们食物,不然我的房子——我认为他们是同伙——会大声地赶我出去。

所以我常常去夜莺阿姨家吃饭,她们家有好多我喜欢的东西。

她们家也不怕大蚁,她们强硬的要求大蚁不许抢我的东西。

可是他们给我的也不是我的东西。

我没有朋友。

所以我常常和鳄鱼先生聊天,但鳄鱼先生似乎不太喜欢我。

他总是张着大嘴,灰白的皮肤轻轻一碰就会碎成好几块。

好吧,或许它不是鳄鱼,也或许它在漫长的时光中早就死去。

所以我的时间就只能花在等待生命流逝下了。

因为,你知道的,我不能二十四小时都在洗澡。

夜莺阿姨家也很远。

灰鼠家有几个大鼠不喜欢我,哪怕见面我们都互相厌恶。

所以我偷偷地自己喜欢自己。

我偶尔宣扬说:世界上我最爱的人就是我了!

我偶尔站在床上幻想自己已经为美好的未来霸占掉一整颗星球。

所以夜晚里我自己哄自己。

我自己抱着自己。

直到我再也离不开这个森林。

如果二十年后我死去。

那么请把我的尸体放在秋天的炭堆中一起烧烤,或许那样我还可以闻到香甜的味道,听到人们的欢笑。

我不是说之后我的尸体可以吃掉哦。

当我的尸体被烧成灰时,如果可以,请握起一把不知道是骨灰还是炭灰还是土的东西,将我送离这片森林。


评论

热度(12)